青萍

他的神明就此从神坛跌落。

【暗杀组乙女】逆流 16

*  









  楼上像炸开了锅,喊声,惨叫声不绝入耳,夹杂着枪声一片混乱,普罗修特把手枪揣回口袋,没什么表情地环顾一圈地下室,步伐沉稳而缓慢地走下楼梯,皮鞋踏在水泥面上发出有节奏的哒哒声,他的西裤是收脚型,从谢伊平视的角度可以看到他露出的一截脚裸,他今天穿了双黑色袜子。

  

  谢伊傻笑,普罗修特站定在她面前,俯视着看了一眼她那两只串在一起的手,血大部分已经凝固了,因为有匕首堵住创口上面的出血量不算大,但是拔出来画面一定会很壮观,普罗修特蹲下身,用食指关节敲了敲竖着的匕首柄,问了一句这叫早点回去?

  

  地下室门口又倒下一个人,谢伊听见了加丘的大嗓门,她把视线从普罗修特身后移到普罗修特身上,跪坐着冲他仰起头,直视那双紫罗兰般的眼瞳,满脸真诚地说这些人是冲着伊鲁索来的,不是她惹的祸,为了显示自己的无辜还刻意可怜地眨了眨眼,虽然她也知道普罗修特不可能吃这套,但就是莫名想恶心一下他。

  

  既然他们可以这么快查到这里,那应该已经大致了解这件事了,谢伊也不多废话,在心里的小本子里记了伊鲁索一笔,然后冲着自己的两只手对普罗修特抬了抬下巴,问这个怎么处理。

  

  还能怎么处理,拔了。普罗修特淡淡地说,捏着匕首作势要拔出来。

  

  谢伊身子一抖,连忙紧闭上双眼,虽然平常受伤也不算少,但是这种知道即将到来的疼痛时还是下意识的怕了,她把注意力全都放到听觉上,听着楼上吵闹的背景音乐,认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疼痛感,但是过了一会儿想象中的痛觉并没有传来,她试探地睁开一只眼去看,普罗修特早就松开了手,一脸好笑地看着她。然后在她刚松了一口气时把钉在地面的匕首拔了出来,牵动伤口疼得谢伊鬼叫起来。

  

  "先这样放着,车里有医疗箱。"普罗修特站起身,转身往外走,谢伊缓过劲来,看了一眼自己被匕首串一串的两只手,别扭地举在身前,小跑跟上了普罗修特。

  

  外面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了,墙上,地板上都是血,以及屋子里以各种怪异姿势倒着的尸体,谢伊一眼看见了站在门口毫发无伤的加丘还有旁边的梅洛尼,想挥手跟他们打个招呼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没手,于是只能干巴巴地叫了声那两人的名字。

  

  她小心翼翼地抬脚跨过一具尸体,那尸体仰躺着,身上中了好几枪,看上去像是在死后又补了几枪的样子,她视线又往上移,突然发现那正是弄伤她双手的罪魁祸首,谢伊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她在跨过去后转身,低头看着那具尸体自言自语地说了句其实他挺好的,都没直接杀了她。


  普罗修特不知道什么时候折了回来,拍了下她的后脑告诉她快走,还瞥了一眼那具尸体,谢伊蔫巴巴地跟着出了屋子,外面停着普罗修特那辆车,梅洛尼和加丘已经坐上去了,加丘在副驾驶摆着一张臭脸,从摇下一点的车窗探头说她这点事都搞不定。

  

  她没手打开车门,好心的梅洛尼从里面帮她打开了,谢伊猫腰坐上后座,跟梅洛尼并排。余光看见梅洛尼又在盯她的小腿,谢伊手不能动但是脚可以,她用那带了一点跟的鞋去碾了碾梅洛尼的脚,梅洛尼怪叫,普罗修特则绕过去上驾驶座,等车子启动她问梅洛尼你们搞这么大动静没问题吗,梅洛尼一边翻着普罗修特车里的医疗箱一边说放心,没有人会知道了。

  

  谢伊没继续问,看着自己的手迟疑了一会儿,然后让梅洛尼别翻了,她不想弄脏普罗修特的车座,决定回去再处理,反正现在的状态也不会大出血,待梅洛尼把医疗箱又放回脚下,她动了动手指,确认没有伤及神经松了口气,接着开始了对伊鲁索的热切问候,骂骂咧咧地说伊鲁索混蛋,自己捅的篓子还要别人给他擦屁股,回去指定要敲他一顿,以补偿她的精神损失。

  

  加丘从副驾驶不屑地哼了一声,手撑着脸看车窗外。

  

  街上的路灯一个接一个往后退着,普罗修特开着车,夸谢伊这次还算聪明一次,让那些人查到暗杀组这边,最后里苏特顺利定了位,还除去了后患,要不就等着给她收尸了。谢伊看普罗修特难得夸人,见了鬼似的瞪大眼看后视镜,换来了普罗修特的一记眼刀。

  

  回到据点,谢伊举着那双手跟在普罗修特身后进了门,贝西正在客厅来回踱步,看见谢伊的手赶忙去拿医药箱,他们找了个空一点的地方准备拔匕首,以便一会收拾血迹。

  

  贝西下不去手,手忙脚乱搞了半天,也没把匕首拔出来,谢伊说没事,最后还是加丘看不下去走过来直接拔出匕首,血随着匕首拔出喷溅出来,加丘一脸嫌弃地看着谢伊嗷嗷叫。

  

  普罗修特靠着沙发抽烟,像看电视剧一样围观蹲着凑在一起的三个人。加丘骂骂咧咧,谢伊吱哇乱叫,中间还夹杂着几句意义不明的胡话,引得加丘大声纠正她的语法,贝西则专心处理伤口。

  

  "你他妈懂不懂意大利语?!"加丘咆哮。

  

  "没你懂。"谢伊头也不抬地回答,专心看贝西帮她上完药开始缝针。

  

  贝西剪掉最后一节绷带,然后把医疗箱收拾起来,地上的血也交给贝西了,谢伊觉得现在她已经不是食物链底端了,感受上位快乐的同时又有点同情贝西,于是抬起缠着绷带的手意味深长地拍了拍贝西的肩,在贝西疑惑的眼神下又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  

  相机没买成还整得自己一身狼狈,谢伊疲倦地爬上楼梯,准备跟队长报告完就回房间休息,正碰见在楼梯口的梅洛尼,他撑着护栏看楼下,长发有几缕滑落到胸前,头顶昏黄的灯打在他半边脸上,显得脸部线条更柔和了些。

  

  美女。谢伊突然想,随即狠狠摇头,把脑子里的奇怪东西甩了出去,她好奇地走过去,刚想开口问梅洛尼在看什么,紫发男人突然直起身喊了句"非常地好!",脸上挂着笑看了她一眼转身离开了,吓得谢伊抬起的脚都忘了放下。她顺着梅洛尼视线的方向看过去,普罗修特开完电视坐回沙发,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,顶多就是时间问题——现在已经很晚了,普罗修特可能是要熬夜看电视。

  

  谢伊敲响了队长办公室的门,里苏特说进来,她没想让手掌用力,于是用手肘艰难的压下了门把,走进去后用后背把门关上,像个没手的废人,里苏特只是静静地看着。

  

  她向队长汇报自己所听到的那些人的来路,似乎是之前伊鲁索执行任务被看到了相貌,然后查到了暗杀组,还有余党按她给的假地点出去找了,应该很快就会察觉到。

  

  "余党会让伊鲁索和霍尔马吉欧去处理。"里苏特说,屈起手指敲了敲木桌,沉默了一会儿,他看着谢伊的手又问道,"替身还可以用吗?"

  

  谢伊立刻说可以。她怕队长认为她没有利用价值了——不过毕竟是靠手部触摸发动的伤口回溯,治疗效果可能会减半。并且她的替身不能给自己治疗,就像位置无法带他人回溯一样,两种都不算完善。但是后面的话她没敢说。

  

  里苏特说没事了,谢伊点点头转身,这次却用手小心地压上门把,忍着疼开门走了出去,她站在门外盯着头顶的天花板神游了一会,肚子叫声又唤回她飘到外太空的思绪,她突然想起来晚上没吃饭,困意瞬间全无,她跑下楼问普罗修特现在有什么吃的吗。

  

  普罗修特说厨房有,谢伊满怀期待地就跑去厨房,接着失望地叼着面包走出来缩到沙发上,看样子普罗修特没做饭就出去了,谢伊只觉得是自己让自己错失了一顿普罗修特的手艺。

  

  电视里在播放电影,但是不知道前面的剧情,谢伊觉得看了也不完整,不如不看,她默默地啃完一个面包,见普罗修特站起身去关电视,顺路伸手揉了一把她的头。脑海里突然闪过霍尔马吉欧撸猫的画面,于是嚼着最后一口面包嘟嘟囔囔说你以为我是猫吗?

  

  "比猫强点。"普罗修特丢下一句,转身走向二楼去了。







*从不打大纲草稿意识流码字的人来了(•́ω•̀ ٥)

评论(12)

热度(1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